【求助】小一新生學習困難

atlantis8740
2019/9/9 下午 03:29:57
女兒剛上小學,第一堂英文課就遇到整節說英文的老師,女兒舉手說她聽不懂,老師用英文回答,整堂課就是只有老師自己繼續說英文,我覺得老師很用心,但是孩子回家說英文好難,都聽不懂,該怎麼幫她呢?難道家長就都需要再額外花錢補習,讓孩子能跟上學校進度嗎?
曾麗美老師
2019/9/12
你的女兒真的很勇敢,聽不懂會舉手向老師發問,值得大大鼓勵。 現在教育政策是積極推動雙語教學,所以有的學校英文課會盡量用全美語教學,畢竟聽、說、讀、寫是語文學習的過程,多聽、多說後就會慢慢習慣了。 英文課本都會搭配英文CD,最好每天都能複習並聽CD,因為上課的內容還是會以課文為主,課文熟了就不會那麼吃力。 如果上了幾堂課,還是聽不懂,可以跟老師反映孩子學習狀況,相信學校會做些調整。 英文學習管道很多,不見得要上英文補習班,如YouTube (寶寶巴士、ABCkidTV、Dave and Ava)或電視台教英文的學節目,然而學習英文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喜歡英文,所以剛開始家長會比較辛苦,先陪著孩子學英文,適時的拉孩子一把,跟孩子一起建立英文學習的鷹架。
    積小蕙
    2019/9/9
    好認真的老師!好羨慕喔⋯⋯ 感覺老師是要他們先習慣聽,成效是要比較久一點以後才會出來。 就像我們一出生也是一直聽大人講話,自然而然就聽懂,然後才是說,再來讀寫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