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孩子說午覺沒睡飽,不想去安親班

ReRe媽
2019/9/9 下午 03:46:47
老師您好, 因為雙薪的關係必須將孩子送到安親班.  孩子開始反應午覺時間不夠. 不想去安親班. 請教老師該怎麼協助孩子?
ReRe媽
2019/9/20
謝謝曾老師~~這句真好 "別忘了感謝孩子的體貼及配合。"---謝謝你的提醒!
    曾麗美老師
    2019/9/12

    (曾麗美老師 2019/9/12 上午 09:34:36 已編輯)

    雙薪家庭將孩子送去安親班也是很無奈的事,這點可以跟孩子溝通,請孩子多幫忙及配合。 上小學後的午覺時間通常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因為學校星期二讀整天午休的時間也大概是半個小時。 低年級養成規律生活每天早睡早起,最好晚上9點鐘睡覺,早上6點半起床,這樣每天的睡眠時間應該就差不多。當然,每個孩子對睡眠的重視度不一樣,可以跟安親班老師溝通,讓孩子先多睡一點,再慢慢調整時間。 比較讓我們要深思的問題是孩子不想去安親班真是因為「午覺時間不夠」嗎?還是託辭?請家長和孩子聊一聊還有其他不想去安親班的原因嗎?畢竟大部分的安親班活動場地都不大,又多是靜態性,要求孩子長時間待在安親班,孩子真的很辛苦。別忘了感謝孩子的體貼及配合。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