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下課時間遊玩總受傷

huichili
2019/9/9 下午 05:03:30
小孩個性開朗上了小學一切都很新鮮 下課時間總是到處玩耍 開學一星期每天都有事情發生 玩滑梯被同學推倒受傷、眼鏡掉了被踩壞、盪鞦韆同學不知控制力道幫忙後面推而跌倒.. 要如何提醒小孩能多注意自身安全....保護自已?  
曾麗美老師
2019/9/12
首先,我看到這位孩子是非常開朗的小孩,他上學適應良好,下課時間總是到處玩耍。 開學一星期雖然每天都有事情發生而受傷,但這就是一種學習的過程,現在由於獨生子女多、居家環境空間問題,很多孩子真的不會「玩」,如到戶外玩很容易受傷,和同學的互動不會控制力道等,這都非常正常。 當然,我們還是要提醒孩子注意安全:走廊不要奔跑、不要從高處往下跳,不要讓同學受傷了,就是每天提醒。學生在學校受傷了,老師一定比家長更在意更緊張,所以學校老師也都會指導學生遊戲安全。 至於眼鏡掉了被踩壞真會讓人心疼,也擔心眼鏡破了有危險性,建議讓孩子配戴有掛繩的眼鏡,鏡片最好也是安全鏡片。 我的經驗是孩子玩了一陣子後就知道如何拿捏了,遊戲是從經驗中學習的課程,也是重要課題。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