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小孩注意力不集中過動

anita99333
2019/9/11 上午 10:57:22
小一開學一週了,老師堅持小孩是注意力不足過動兒,因為小孩上課無法和其他小孩一樣專心在"上課"這件事,老師必需請他站起來上課他才能聽到老師講的話,完成老師交代的事,常常需要老師一直提醒他,但其他事情他都沒問題,可以獨立完成作業,可以聽懂C D的故事內容,就是上課無法聽到老師交待的事、說了什麼丶總是慢好幾拍、需要一直叮嚀…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anita99333
2019/9/18
謝謝老師, 老師說他有進步了,希望他只是還沒適應小學的生活,剛進入小學,發現小孩真的需要一段時間去調整和適應學校的作習、環境、老師、同學、課業…等。
    曾麗美老師
    2019/9/16
    老師會這麼說應有其觀察到的現象,建議家長也多觀察孩子,先幫孩子釐清他的問題在哪裡,以下先把可能的假設問題都列出來: 1.會不會課程太簡單或太難:太簡單孩子沒耐心聽,太難孩子聽不懂,這都會讓孩子不專心。 2.會不會聽力有問題:我曾經教過1個孩子,很聰明和認真,但是常聽不懂我什麼,後來檢查才發現聽力有輕微受損,有些音頻他聽不到。 3.會不會是座位安排問題:容易受干擾,如鄰座的同學愛說話影響他專心。 4.會不會是專注力問題:獨立完成作業要花多少時間?完成作業的品質如何?作業是他喜歡的作業或是抄寫的作業?在學校老師反映他不專心,在家裡呢? 可能的因素真的有很多,建議家長先釐清以上問題! 現在開學才兩周多,有些孩子確實對上課的教學模式要適應較久,也可以請老師再觀察一段時間,若真的孩子的老師還是覺得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建議您可直接向醫師諮詢!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