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讓4歲孩子喜歡英文呢?

我家小寶貝現在4歲10個月,想讓她在自然環境中學習英文,我選用看影片聽CD的方法,但小寶貝一聽到英文就直接快轉或跳過,不敢逼她或強迫她一定要聽,怕以後對英文有抗拒,我該如何讓她自然而然喜歡上英文,進而學習英文呢?
自然環境是指家中或周遭生活原本就是用英文溝通互動,如果是刻意準備教材給孩子,但生活中並無真正的英文語言環境,也無使用英文機會,就不算是在自然環境下學習。

順應著孩子的好奇心和興趣來學習,是比較理想的做法。例如:生活中有許多英文符號,這些符號代表著特別的意義,和生活經驗可以產生連結,您可以從這些符號來帶領孩子慢慢認識。很多英文兒歌簡短且善用重複語句,也可以讓孩子從歌曲開始培養興趣。這個年紀還有許多事情值得探索學習,不必急於把學英文當作優先選項。

(以上問題由 語言治療專家 林麗英回覆)

 
想讓孩子自然而然喜歡英文,不妨開口學唱英文兒歌開始,歡樂的自然情境學習英文。
影片出自《最受喜愛的英文兒歌 My Favorite Nursery Rhy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