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回歸職場,2歲孩子變得更黏人

二寶2歲10個月,前陣子開始上班,假日才比較有時間陪小孩,回家已經陪在他身邊了,假日也都陪在他身邊,還是從起床就開始一直哭,要他用說的表達,但他又哭不停,一直要我抱,很挫折,不知道他想要跟我表達什麼?
你的二寶正在分離焦慮的高峰期。這個時候的孩子特別黏人,只要媽媽不在身邊,就會嚎咷大哭,有的媽媽連洗個澡或上廁所都不得安寧,加上你最近開始上班,這個改變對他是雙重打擊,所以他會變得愛哭,因為捨不得離開媽媽。

兩歲的孩子,還不了解自己的情緒,語言發展也還不成熟,所以無法告訴媽媽他難過的心情。媽媽不妨多抱抱他,關心他,過一陣子,孩子適應了新的改變,情況就會好轉

這是二寶這輩子愛到最高點的時期,隨著他漸漸長大,他還是會很愛你,但是濃度會被稀釋,以後你要抱他時,還要經過他同意,所以媽媽要好好珍惜孩子這份濃郁的感情。

(以上問題由 親職情緒教養專家 林欣慧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