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教導2歲孩子改掉壞習慣?

我的孩子快滿2歲了,有一些不好的習慣老是改不過來,一講再講,氣得想打人。如何是好呢?
兩歲是孩子建立自主與意志力的時期,常見的行為特質之一就是「反抗」父母的命令,父母親要他做的事情偏不做,父母親不要他做的事情偏要做,所以,常常會聽到兩歲孩子對父母的指示說「不要」,而讓父母覺得十分難以教導。   

如果父母親能夠了解兩歲孩子的特質,就能避免親子間的衝突。萬一您遇到了必須堅持的事件,就必須以堅定平和的態度要求孩子,讓孩子知道有一些事情是絕對不可以做的,並且必須學習遵守規範。   

兩歲孩子也是自理能力正在培養的階段,所以執行力其實是有限的,可能無法一下子達到父母親的要求,甚至有時候可能還聽不懂指示。父母親不如

站在幫助的角度,和孩子一起完成您所希望培養的習慣。當孩子有一點點進步的時候,就應該給他大大地鼓勵,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而更想去做。

(以上問題由 信誼教養諮詢小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