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多孩子食量太小,怎麼辦?

我的寶寶現在1歲2個月大,吃的問題很大,每天早晚沖泡150c.c.牛奶,可是每次都還剩70c.c.,很想把早餐改吃其他東西,但是他白天吃飯的量也不多,大概只會吃1/3碗,一天吃兩次,偶爾吃餅乾,很擔心他會營養不夠!
根據統計,有相當多數的父母都曾困擾於孩子吃的問題。由於吃的不好,就讓人聯想到也會因此長的不好,所以,只要孩子出現飲食問題,就成為父母最大的夢魘。

就是因為孩子吃的問題是那麼的普遍,父母更是無須過份焦慮,否則您的焦慮將會轉化成孩子吃飯時的無形壓力,讓孩子更加厭惡吃東西

所以,明知到孩子每次喝奶都會剩,那只要少泡一些就可以了,雖然牛奶是嬰幼兒最為重要的營養來源,但是,牛奶也有許多的替代品,與奶品一樣有營養的食物類型也很多,不妨多嘗試一些新作法,讓副食品的變化性增加,相信孩子的胃口就會逐漸打開。

其實,一歲以上的孩子,可以逐漸以米食取代奶品了,早餐是否喝奶並不重要,而是需考量替代食物是否能滿足營養需求,至於您提到孩子平日進餐量只有1/3碗,雖然並不多,但是孩子吃飯的量尚稱穩定,此時請為孩子添加各種菜色來補充必須的營養成分。
孩子食慾不佳,閻利利中醫師教您運用推拿按摩,促進孩子的食慾,一邊按摩一邊聊天,也能促進親子關係哦!

(以上問題由 信誼教養諮詢小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