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基因改造的食品,會怎麼樣嗎?

去便利超商買豆漿時,都會看到它標示「非基因改造黃豆」,基因改造的東西有問題嗎?吃了會怎麼樣嗎?除了黃豆,還有什麼東西是常見的基因改造產品呢?

基改食物一直令人擔憂,因為在老鼠實驗中曾有不良反應,而且會影響生態平衡。

基因改造食品是利用基因工程技術改變動物、植物或微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得它們的特性適合人類的需求,例如可以抗蟲、抗病、抗除草劑、抗低溫、蘋果不易氧化褐變、馬鈴薯的營養成分改變,炸薯條時比較不會產生慢性毒物……

黃豆、玉米是常見的基改食物,它們最常被用在飼料。購買加工食品時,要多注意標示,包括豆干、豆腐、玉米罐頭、零嘴等等。

(以上問題由 環境毒物專家 陳修玲回覆)

小叮嚀
近幾年,持續不斷的食安問題讓人心驚。除了國外問題食品引入的爭議外,台灣一系列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讓你我的健康受到直接或間接的損害,更大大地動搖了我們對台灣食品安全的信賴。其中,基因改造和食品改良並不能畫上等號,食品改良跟你想的不一樣,請關心全家吃的健康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