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育兒報 新手媽媽的好朋友

整理報導/本刊編輯部

「我生完老二,其實有點產後憂鬱。只要孩子帶不好,就會先自責。然後我的大兒子就會跟我說,妳可以去看書啊! 或者你去看信誼的電子報,去看一下就知道怎麼跟弟弟玩,妳的心情就會好很多……。」

不知道您有沒有留意到,最近在網路上流傳著這支宜蘭媽媽的故事影片,故事中的主角賴莉玲,娓娓道述:曾在二歲多時被醫師診為疑似自閉症的老大,現在八歲半,不僅能在其他小孩滿場跑的時候,默默在旁邊看書,還會不時安慰並鼓勵自己舒緩育兒的煩惱。在育兒的過程中「親朋好友會有多的雜音,有的就會跟妳說,太小看書沒有用。但是信誼育兒電子報就跟妳講,零到三個月、四到六個月、六到九個月,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去做。」正因為這樣,莉玲媽媽總是在壓力大又心靈脆弱的時候,找出信誼好好育兒報閱讀。


分齡育兒電子報,算教養比算命更準確
不同的經歷發生在Ray爸爸的身上。因為早產,爸爸特別擔心兒子的發展落後。但孩子的媽媽透過信誼育兒報「加入親友信箱」的功能,讓Ray爸爸以親友身分收到了專屬Ray的育兒報。每一期分齡寄送的特選主題,都像看見Ray當下的需要,不僅讓Ray爸爸可以不慌不亂的參照早產兒和同齡孩子的發展歷程,還能代替Ray告訴爸爸、媽媽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Ray爸爸興奮的說:「信誼育兒報真的很厲害,像算命一樣準!怎麼總會知道孩子幾歲幾個月會發生什麼事?」因為總是迫不及待閱讀Ray專屬電子報,和媽媽自然而然地建立起讀報和討論的模式,育兒方式也越來越有默契。

從個別發展到促進能力活動,按階段提醒運用
從台南嫁到到澎湖創業打拼的妹比媽媽,儘管自己的媽媽就是資深保母,而妹比媽媽本身也有幼教背景,嫁作澎湖媳婦後懷了老大,在「臉書」上看到信誼免費索取「好孕袋」的福利,立刻上網申請。從孕期報開始每周收到電子報。「一試便成主顧」,當一年半後再懷上老二,也毫不猶豫的立刻上網輸入預產期,訂閱專屬老二的育兒報。「弟弟翻身、爬行、拍手的時間,都比較晚。像哥哥4、5個月就長牙了,但弟弟直到7、8個月才長牙;哥哥8個月就會自己小心翼翼地翻書閱讀,但弟弟到1歲還是一直撕書……」但因為有老大育兒報的經驗和基礎,妹比媽媽每週收到電子報之後,會先根據發展重點觀察小兒子,如果能力還沒達到,會參考電子報裡的促進活動,運用故事、兒歌、遊戲和孩子互動,根據保健提醒注意孩子的日常健康。漸漸養成隔一段時間,再回頭閱讀育兒報,重新確認檢視兒子能力是否提升的習慣。「我覺得這份育兒電子報很像Google大神,幾乎是有求必應,而且提供的是搜尋後排序在最上面、比較精確的內容。……因為它是跟著寶寶的年齡階段發送,不會收到不符合的主題內容,也比較聚焦,所以我不用再上網去找答案,可節省很多時間。 」妹比媽媽說。

10個報種由孕期到小二,一路陪妳孕育幸福健康的寶貝
累積四十年親職教養暨《學前教育》雜誌專家育兒內容,自2010年起轉化成主動免費推播分享的分齡育兒電子報。在真實育兒現場,父母每天忙碌應對孩子不同教養狀況時,信誼電子報化繁為簡,將教養資訊轉化成「分齡」育兒內容,包括懷孕期、0-1歲、1-2歲、2-3歲、3-4歲、小班、中班、大班、小一、小二等十個報種。透過懷孕到四歲的周周寄送,小班以上的隔周寄送,已經陪伴三十多萬個家庭走過手忙腳亂的育兒歷程。全新優化「好好育兒報」從個人化發展和保健提醒、育兒技巧、教養觀,到豐富的能力促進活動,陪伴您與另一半,從新手父母一步步邁入資深育兒達人之路。

立刻訂閱屬於自己的育兒報=>

https://www.hsin-yi.org.tw/parentinge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