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婦女托兒難!

我是一位職業婦女,就在自家的公司上班,住家在辦公室的樓上。寡居的婆婆不願幫我們帶孩子,七十多歲的老祖母雖然硬朗,但是年紀大了畢竟缺乏耐心帶一個兩歲多的好動孩子,更遑論教孩子什麼了,若要找人托兒又實在不放心。所以孩子必須經常跟著我上班。目前我又大腹便便,當我很忙無法照顧孩子時,我總會找外婆幫忙,下班後再接孩子回來,因此惹來婆家極度的不滿,他們非但不能諒解,反而怪娘家多事,真是吃力不討好,而且常當著孩子的面前批評、數落我,想想才三歲不到的孩子,怎可能理解大人的許多是非呢?這對孩子又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在成人的世界裏,有很多事都無法向孩子說清楚,正因為這樣,我們更需要保持適度的言行舉止讓孩子學習,否則在各種糾紛中,您若沒有為孩子疏導、說明,孩子會因為大人之間瀰漫著不愉快的氣氛而產生錯誤印象,或者擔憂,並造成情緒上的壓力。

您的問題,我們還想分下面幾個角度來談:

一、家人溝通:


二、托兒觀念:


三、角色抉擇:



希望這些建議能釐清您的想法,解除您心中的疑慮,當機立斷選擇其中的一些途徑去改善您的困境,重新做個快樂的媽媽。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