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孩子攝取哪些食物有益成長、食慾和免疫力?

我的孩子目前兩歲四個月,體重10.5公斤,身高85公分,應該攝取哪些食物才有益成長及食慾好,還有如何食補增加孩子的免疫力?是否可推薦相關書籍供參考?

身高、體重較低或食慾不好的小孩,除了發展較慢以外,常常是因為腸胃道不好。腸胃道不好有很多原因,像是零食吃太多,裡面有太多人工添加物、抗生素、防腐劑等…這些東西會破壞腸胃道裡的好菌,甚至破壞到一些腸胃道細胞,讓你腸胃道變差。平常養成吃零食的習慣,零食裡的添加物一大堆,整個腸胃道就呈現一種營養無法吸收、又不夠的狀態。
不管小孩或大人,如果很愛吃零食,不吃蔬果,就會有蠕動的問題。蠕動不好只是腸胃道功能不好的一個問題,很多小孩腸胃道功能不好,所謂不好是全面性的不好,包括蠕動變慢、消化酵素變少、水分攝取不夠、好菌減少、便秘、腹瀉、脹氣......等等,整個全方面的下降。其實飲食真的很重要,要吃的很天然、健康。
也有很多小朋友,動不動感冒去看醫生,醫生就開抗生素,一吃就把所有好、壞菌都殺掉,又沒有補回來,整個腸胃道就維持一種很糟糕的狀態,所以吸收也會不好。 免疫力的話題比較廣,可以參考我的作品《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以上問題由 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回覆)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