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雙胞胎,身高體重差異大,如何補充各自所需的營養?

1.老大食量較小,嬰兒期哭哭時,有時會自己催吐,現在有時會自已說為什麼肚子不聽他的話,還是常會吐,請問有何建議?
2.老二食量較大,常會不知自制的吃很多,再躺在沙發上說吃太飽了,喜歡吃義大利麵及餅乾類食品,不喜歡吃青菜,喜歡吃的東西可以一次吃很多,不喜歡的都不碰,很傷腦筋?

老大在嬰兒期的反應,這是正常的,嬰兒很小的時候腸胃道蠕動會搞錯方向,因為正常蠕動是往下的,但嬰幼兒有時候會錯亂,往上蠕動就吐出來了,所以這是小嬰兒為什麼吃完奶以後要拍拍背的原因。
至於老二的問題,心理方面可能要注意,有時候小孩子的問題是來自父母親,孩子可能用吃滿足潛意識的需求,或是轉移焦慮等等…,例如:尿床打屁股,或是要求很嚴厲等等情況,小孩子會產生壓力,結果用嘔吐表現不滿,或是用吃很多來滿足一種需求不滿。當愛的需求無法滿足,孩子就從食物方面獲取。這是我所猜測的,如果真是如此,就涉及到身心科方面問題,請媽媽要再留意,有必要時尋求幼兒心理學專家的協助。
(以上問題由 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回覆)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