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安撫不愛吃奶嘴的嬰兒入睡?

女兒目前7個月大,她不喜歡吃奶嘴,有換過好幾款,但愛吃大拇指入睡。為了不讓她變成只吃大拇指才能入睡,我會親餵她讓她喝一點母奶入睡;但我現在的母奶也不多了,親餵也變成安撫作用,除了媽媽,其他人都無法帶她入睡。若不親餵改用奶嘴哄睡,她會拒吃還都哭好久,一邊哭一邊揉眼睛順勢吸大拇指。我知道寶寶口腔期會喜歡吃手指,平時她偶爾吃自己手指玩玩,我也不會去阻止,但是長期吃大姆指不好戒之外,又擔心細菌感染和手指甲變形的疑慮, 如何讓不愛吃奶嘴的寶寶每天能開心安穩的入睡?

奶嘴對很多小寶寶是很具吸引力的,但是也會有小寶寶並不喜歡吃奶嘴。如果你的孩子只是在入睡前會吸大拇指入睡,睡著以後如果把她的手移開,她不會醒來,那麼她不見得會有上癮的問題。我知道媽媽很盡力的照顧她,並且深謀遠慮。但是如果把親餵變成安撫作用,對孩子和媽媽都不好,特別是媽媽會很辛苦。不要怕孩子哭。如果你現在開始不再用親餵來安撫她入睡,她會不高興,大哭是免不了的。只要她是吃飽了,尿布也是乾的,要哭就讓她哭,哭15分鐘也沒關係。我家老二以前常常一哭,可以哭上半個小時。請相信我,孩子很聰明,哭幾次發現沒效時,她就不再哭鬧了。你的寶寶不一定會把吸大拇指成為慣性。平時她醒著的時後,你可以跟她唱唱歌,跟她玩手指頭的遊戲,轉移她的注意力,她就不會想到要吸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