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緊張而頻尿,如何安撫她的情緒?

6歲小女孩,最近老是頻尿(不到5分鐘),做了尿液、X光、超音波等檢查都沒問題,但老是跟媽媽說,我想尿尿,不曉得小孩到底怎麼了,該如何安撫她的緊張情緒?因為她擔心自己一直有尿意。

頻尿問題,建議作法是:
在學校,我們還是會讓孩子去上廁所,並請家長帶去看醫生確認是否為生理上的問題。若經由醫生證實不是,我們會和家長一起觀察,找出孩子壓力的可能來源,觀察是否有特定時段孩子想要上廁所的頻率特別高,與家長討論可能的原因,如:友伴關係、情緒問題、父母吵架、手足嫉妒問題等等,並盡量不在孩子面前討論這些可能發生的原因。在找到問題前的這期間,多抱抱孩子、鼓勵他,給孩子一些時間調適,越輕鬆面對越能幫助孩子渡過這段時期哦!
小兒科醫生也提出觀察建議,從頻尿研判起來,尿道炎的三個典型症狀是:頻尿、小便有灼熱感、解尿會痛。 但真正發炎會有痛或發燒現象,因此這裡排除了生理上的尿道炎因素。 如果驗尿結果正常,那就是心理上的緊張因素。想想心理上的因素可能有哪些?究竟是孩子本身氣質較容易緊張?還是目前生活還境有其他因素呢?請爸媽再觀察、釐清一下! 
不過,我和幼兒相處這些年,覺得他們的心靈角落很奧秘,有時候不見得他自己或我們能解釋;只是孩子緊張焦慮的時候,更需要有安定力量的大人喔!
(以上問題由 幼兒園園長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