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球低下症的小孩吃牛肉有益處嗎?

小朋友最近被小兒科醫師強烈建議要轉小兒血液科看診,原因是因為自去年滿三歲後,抽血報告有五次發炎指數高,白血球偏低,且中性球也偏低。 一些年長的媽媽們聽了我的狀況,就強烈建議給小朋友吃牛肉,說是吃了牛肉,白血球的數目就會拉昇。請問這樣吃是正確的嗎?謝謝!
"白血球偏低的原因是以前過高,因為在白血球急性發炎時會偏多,等到白血球用完就會下降,此時就是慢性發炎。平時蔬果吃太少,導致體內抗氧化劑太少也會有白血球下降的現象。另一種白血球過低的原因是長期吃素,缺乏蛋白質的攝取。
一般西醫較不會從食物調整,若想從飲食改善,吃牛肉可以幫助長期吃素,導致白血球降低的人調整體質,因為白血球是蛋白質做成的,若只吃飯跟菜,不吃一些蛋白質類的東西,白血球就會過低。 但這個孩子的情形是已經在發炎了,吃牛肉反而會讓身體更容易發炎,應該吃些川燙、乾淨的瘦肉、豬肉,或吃抗發炎、富含維他命C的莓果、蔬果、桑椹等,越酸的蔬果越好,或用好的代糖蓋住酸味,再給孩子食用。 "
(以上問題由 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