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

    當孩子說他不想去上學時,心中可能有好多委屈和不安,但他卻無法用言語來確切描述自己的挫折、恐懼與失落……爸媽的關懷與瞭解非常重要。

  • 孩子說幼兒園不好玩,不想上學

    小女正是要上幼兒園的年齡,過去我一向十分留意教養方面的資訊,常常跟女兒一起讀故事書、玩黏土、去公園玩等等,母女倆的生活可說是相當豐富。最近女兒剛上學,雖然沒有哭鬧的現象,但卻常常表示學校沒有家裡好玩,她不想上學,在園中也常常只在一旁觀看,很少參與孩子們的活動。請問孩子這樣的狀況該如何改善,不上幼兒園可以嗎?

  • 女兒敏感、內向、好勝心強怎麼辦?

      我的大女兒已滿四歲,個性敏感、內向、好勝心強,有時聽到或看到大人無法解決的事情便在一旁擔心、憂愁,也因為如此她在幼稚園小班的生活並不愉快,常會因老師一句責備其他同學的話而讓她害怕難過不想上學,現在我準備停掉她下學期的課程,不知道這樣做恰不恰當,以後會不會影響她再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