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幫孩子戒掉奶嘴呢?

    「我的孩子已經三歲了,但仍是每天離不開奶嘴,我要怎樣幫忙孩子戒掉呢?」孩子沒有行為能力,奶嘴都是父母為他們準備的,但往往一段時間後,父母又得費盡心思,為孩子斷奶嘴的問題頭疼不已。有的父母甚至悔不當初,責怪自己當初不應該給孩子吃奶嘴。事實上,孩子對奶嘴的依賴是要滿足對吸吮的需求,但是依賴過度,已經三、四歲了還在吃奶嘴,有可能會影響其他發展,如語言、人際互動或牙齒的發展...到底該怎麼幫孩子戒掉這個習慣呢?

  • 如何幫即將上幼兒園的孩子戒奶嘴?

    我的寶貝女兒剛滿3歲,她有個壞習慣,不管在哪裡,只要想睡覺,就一定要吃奶嘴,現在她要上幼兒園了,可能也要帶著奶嘴去上學,我怕她會因此被其他小朋友嘲笑而不願去上學,我該怎麼辦呢?

  • 戒除孩子的壞習慣

    孩子愛吸指頭、愛哭、愛吃奶嘴的習慣,改都改不掉,您覺得頭痛嗎?這裡有一些幫助孩子戒除壞習慣的點子,給爸媽作參考。

  • 1歲寶寶吸大拇指入睡,如何改正?

    我1歲大的寶寶不吃奶嘴,但有吸手指頭的習慣,睡覺時只要把他放在床上,就會吸吮大拇指入睡,半夜翻身也會不自覺地吸大拇指。我擔心他很難戒掉,請問該如何是好?

  • 1歲寶寶吸大拇指入睡,如何改正?

    我1歲大的寶寶不吃奶嘴,但有吸手指頭的習慣,睡覺時只要把他放在床上,就會吸吮大拇指入睡,半夜翻身也會不自覺地吸大拇指。我擔心他很難戒掉,請問該如何是好?

  • 吃奶嘴會影響牙齒嗎?多大要戒掉?

    請問小小孩吃奶嘴對牙齒的影響?有人說會造成突牙,有人說沒關係,建議多大就應該要停止吃奶嘴

  • 4歲還在吃奶嘴,牙齒會不整齊嗎?

    孩子都已經4歲了,我用盡各種方法,除了把奶嘴塗辣椒,但還是改不掉孩子吃奶嘴的習慣。他現在想睡或想哭時,都會要吃奶嘴。我也發現他的上下排牙齒好像不太整齊,該怎麼辦?

  • 4歲還在吃奶嘴,牙齒會不整齊嗎?

    孩子都已經4歲了,我用盡各種方法,除了把奶嘴塗辣椒,但還是改不掉孩子吃奶嘴的習慣。他現在想睡或想哭時,都會要吃奶嘴。我也發現他的上下排牙齒好像不太整齊,該怎麼辦?

  • 吃奶嘴是否會影響幼兒的語言發展?

    孩子快2歲,很愛吃奶嘴,有家人提醒吃奶嘴會讓小孩變成嘟嘟嘴、影響牙齒生長,也會比較慢說話、或是講話不清楚等。真的會這樣嗎?孩子現在真的是學說話比較慢、但不會不愛說,只是大多是大人聽不懂得嗯嗯啊啊之類的。

  • 給寶寶吃奶嘴到底好不好?

    新生兒一出生,很多媽媽都會拒絕給寶寶吃奶嘴,而奶奶卻說吃奶嘴的寶寶才不會黏著媽媽,所以不曉得吃還是不吃來得好?我家老大剛出生就有給他吸奶嘴,而2歲半左右又給他戒了奶嘴,到現在3歲10個月了,動不動就會將手邊東西拿到嘴巴咬,不曉得這算不算是口慾期未滿足(太早戒奶嘴)造成的?

  • 寶寶吃手指的問題

    寶寶現在4個月大,對任何物體都很好奇,很愛東摸摸西摸摸,但是她又非常愛吃手指頭,看到有人說,只要寶寶摸完東西,就要拿濕紗布擦乾淨,但外婆說,洗手的水難保沒細菌,請問若給寶寶吃奶嘴會比較好嗎?

  • 一歲多寶寶不愛開口說話,跟依賴奶嘴有關嗎?

    寶寶現在1歲10個月大,會主動說的詞彙不多,大概10個吧。因為她在家是看到奶嘴就想吸,睡覺、情緒不好或是受挫時,也需要吃奶嘴。我覺得她不太愛開口說話跟口腔依賴有關,該怎麼戒掉奶嘴呢?

  • 該如何安撫不愛吃奶嘴的嬰兒入睡?

    女兒目前7個月大,她不喜歡吃奶嘴,有換過好幾款,但愛吃大拇指入睡。為了不讓她變成只吃大拇指才能入睡,我會親餵她讓她喝一點母奶入睡;但我現在的母奶也不多了,親餵也變成安撫作用,除了媽媽,其他人都無法帶她入睡。若不親餵改用奶嘴哄睡,她會拒吃還都哭好久,一邊哭一邊揉眼睛順勢吸大拇指。我知道寶寶口腔期會喜歡吃手指,平時她偶爾吃自己手指玩玩,我也不會去阻止,但是長期吃大姆指不好戒之外,又擔心細菌感染和手指甲變形的疑慮, 如何讓不愛吃奶嘴的寶寶每天能開心安穩的入睡?

  • 滿足寶寶吸吮需求

    初為人母的媽媽最常問的問題不外乎是:「我每次都按醫院的方法餵奶,為什麼寶寶吃飽後小嘴仍吸個不停?」「寶寶有時會把整個拳頭塞進口中,放不進去時還會哭鬧或生氣。」「奶嘴吸久了會不會影響牙齒生長或造成暴牙?」「怎麼做才能將寶寶吸手指的習慣改掉?」「何時應該給奶嘴?」「何時應該斷奶嘴?」「寶寶為何不吃奶嘴?」

  • 小寶寶吸大拇指才睡得著,怎麼辦?

    寶寶以前吃奶嘴,但到六、七個月長牙以後突然不吃了,現在睡覺都吸著左手大拇指入睡,吸到都破皮了。我讓他左手戴手套,他就會哭、難以入睡,淺睡時也容易醒來。解開手套 他發現可以吸了又安穩的吸著睡著。該怎麼辦呢?

  • 如何戒掉寶寶吸拇指的入睡習慣?

    寶寶目前十個月大, 一直以來都不愛吃奶嘴,想睡覺時會吸大拇指,現在已經長2顆下門牙,上面的也冒出頭來了。請問要如何幫他戒掉吸大拇指的習慣,並能安然入睡?

  • 寶寶不喜歡吃奶嘴卻喜歡咬被單?

    兒子11個多月了,拿奶嘴給他不吃,最近卻愛咬被單、玩具,要如何改善?

  • 吃奶嘴會不會有不良影響?

      我的兒子現在一歲十個月,每次他大哭大鬧,只要把奶嘴往他口中一送就天下太平,這東西還真好用。但我擔心的是:   1.奶嘴對嬰幼兒身體是不是有什麼不良的影響?   2.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幫孩子改掉吃奶嘴的習慣?   3.長期吃奶嘴,會不會使別人笑他,而產生不適應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