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春天好時光─花現春天好遊趣、包春捲/醃脆梅

    一年一度擁抱春天的機會失之可惜,請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同來探訪春天的足跡,留下春天的模樣與滋味。戶外踏青時,不妨賞賞花,看看春天的顏色,觀察自然的變化;待在家時,就讀讀兒謠詩篇,讓美妙的文字和聲音,帶你進入春天的想像花園裡;如果嘴饞想祭祭五臟廟,可以和孩子捲起袖子,料理春天的味道,在動手做「食」

  • 用身體感官,去拜訪春天

    不論是毫不起眼的路邊,還是得揚起小臉、墊起腳尖欣賞的樹梢,你和孩子一定都能看見——春天,正用熱情的姿態向世人宣告,她已來到人間!

  • 把春天帶回家-園藝小高手

    綠色植栽不僅可以美化環境,也是最佳減壓方法!根據研究顯示,盯著綠色植栽40秒,不僅能減壓,還能大幅提升專注力!帶孩子一起拈花惹草,從準備花盆、挑選植物......,一步一步化身小小園藝高手。

  • 帶孩子探訪自然

    春天來了,拂面而來的風變得溫暖,有時還帶點青草香,映入眼簾的盡是鮮嫩的青綠,嬌豔的粉與紅,生意盎然。 你還在等什麼呢?走吧,帶著孩子出去玩!用不著走得太遠,住家旁邊的公園綠地、鄰里間花草繁茂的巷弄、騎樓下的燕巢,就是親子探索自然,享受春光的好地點。

  • 跟著古利和古拉一起來賞秋、種南瓜

    每個季節都有好玩的事可做,春天的遠足、秋天的食物料理、冬天撿拾栗子,就讓畫風清新的古利和古拉系列,為您與孩子留下珍貴又美好的童年記憶吧!

  • 春日保健3大重點

    春天到了,氣溫卻常忽寒忽暖,年幼孩子要適應外在環境的變化比較不易,爸媽總是格外費心,小兒科醫師周怡宏分享春天的保健重點,讓您在一年的開始看顧好孩子的健康。

  • 春天常見的感染疾病

    熬過了寒冬。終於又大地春回,天氣轉暖了。有些傳染病卻會在冬末春初時節特別活躍。造成或大或小的流行、尤其對嬰幼兒情有獨鍾。以下就將這類容易在冬末春初使嬰幼兒感染的疾病,逐一作概略的說明,作為家長們防範嬰幼兒感染的參考。麻疹美國在一九六三年實施全面麻疹預防注射以後。麻疹病例即驟然下減。國內麻疹預防注

  • 腸套疊

    腸套疊是小兒常見的腹部急症之一,是指某段腸管凹陷入其遠端的腸管,像收起單眼望遠鏡一樣。發生的年齡大都在5個月大至1歲半,百分之八十的病例都在1歲以內,尤以5、6個月至9個月大最常發生,男嬰比女嬰多。有些季節性的發作-例如春天時的發作-可能與某些病毒的流行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