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順著孩子特質,挑選幼兒園

    幼兒園各有自己標榜的教學方式,如果爸媽很難抉擇,有一個條件可當作指標——讓孩子自在,且充滿好奇、急於探索的學校,就是最恰當的選擇。

  • 7大要點,教爸媽選幼兒園

    每逢4-6月,想讓寶貝過完暑假開始上幼兒園的爸媽,大都忙著物色學校。好的幼兒園可以幫助孩子順利踏出團體生活的第一步,奠定未來學習的基礎,所以選擇幼兒園也就格外重要。

  • 幼兒園教學法大剖析

    為孩子選擇幼兒園時,一定會發現各園所都有其特色的教學法。選擇適合孩子特質的教學模式,對孩子的學習將有加分的效果。以下將現今較為盛行的幼兒園教學法進行個別探討,做為爸媽挑選幼兒園的參考。

  • 選幼兒園,把握三要件

    當爸媽了解每種教學法各有擅長之後,如果還是很難抉擇,有一個條件可當作指標——讓孩子自在,且充滿好奇、急於探索的學校,就是最恰當的選擇。而孩子在幼兒園裡又該學甚麼?具備哪些特質才是好的幼兒園呢?1.孩子的最愛就是最好的雖然並沒有明確的研究指出哪種教學法適合哪種孩子,不過,爸媽可以觀察自己孩子的特性

  • 該怎麼挑選幼兒園呢?

    不知道各位是否也覺得,目前國內的幼兒園仍秉承傳統的辦學方式,較不注重專業師資,予幼兒啟迪式的教學,並且以束縛幼兒活動為主。北部情形我不得而知,但我住家附近的幼兒園據說都是如此。現在讓我傷腦筋的是:屆時我該為孩子選擇距家近,卻不上軌道的幼兒園?或是上軌道、名氣大,卻離家很遠(因我們住左營,明星學校都集中在高雄市區)的幼兒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