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男育女 同不同?

在幼小階段,為何女孩容易聽話、男孩只顧玩? 養男孩跟養女孩真的需要不同方法嗎?

編織著學習,也編織著人情

編織裡面隱含著多少的學習?孩子完成作品。在往後的人生裡,也儲存了敢於走出去,探索許許多多新疆界的信心和動力。

養男育女 同不同?

上學後,學習策略也有性別差異嗎?你也正在用性別期待養大你的小孩嗎?

單親家庭用「二不三要」維持家的愛

台灣夫妻平均每天已有149.05對離婚,半數結婚未滿9年。9年,孩子都小學還未畢業的年紀,離婚後如何維持對孩子的愛?

素養,給孩子真正可以陪他一輩子的東西!

108年新課綱上線,強調素養和跨領域學習。素養是甚麼?如何培養?本期起將為您邀請不同領域專家、學者和現場校長、老師,分享「素養」的看法和養成。

為寶寶撒下愛閱讀的種子

嬰幼兒閱讀專家李坤珊老師,從最夯的素養角度,帶父母了解,小寶寶如何從小擁有閱讀的基礎。

我也會!職場達人體驗—小小牙醫

面對例行的牙齒檢查,孩子是不是連張開嘴巴都會害怕呢?本期生活誌特別帶爸爸媽媽走入信誼親子館的遊戲現場,看陳易佃醫師如何透過遊戲,引導孩子?

貝克大叔教你用影像說故事

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手機功能更是越來越強大。爸媽們怎樣用影像為孩子留下美好的生活記錄?手機微電影教學達人教您如何用手機說好故事。

從梵谷到米飛兔,荷蘭竟有這麼多你不知道的事

27個跨頁裡訴說著1,001個故事,荷蘭知名畫家夏洛特‧迪瑪頓斯把荷蘭所有特色,通通巧妙地藏在圖畫裡了。

過敏、貧血、飲食不當 增加罹患過動症風險!

秋天季節轉換,防範過敏之餘,邀您一起來關注過敏和過動關聯性的新發現;益生菌吃法和夜型生活睡眠問題也需要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