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2020兒童文學月

「發現原創故事好滋味」

年四月,因著季節春暖花開,草木欣榮;因著節慶4月4日兒童節,祝福孩子健康快樂成長,4月23日世界閱讀日,鼓勵推廣全民閱讀。在這個生機蓬勃的四月天,信誼基金會年年持續舉辦童樂會、文學獎,邀請親子一起歡聚同樂。

今年,一場全球疫情影響下,不便集眾聚會,信誼特別規劃一系列活動,邀請歷屆榮獲信誼幼兒文學獎的原創作家們,一棒接一棒,在線上為孩子「說故事」,將閱讀的種子散播、傳遞出去,讓孩子品嘗屬於這片土地的在地好滋味。

還要帶孩子「玩故事」,設計一連串在家可以輕鬆做的活動,陪伴親子過個安心又充實的兒童文學月。

Let's Go!

聽王淑芬念《為什麼,為什麼不?》童詩

 說故事

王淑芬

暢銷童書作家王淑芬,一雙巧手會做手工書,還能妙筆生花,寫出一首首創意絕倫、洋溢童趣的童詩。

榮獲第九屆信誼幼兒文學獎文字創作首獎的《為什麼,為什麼不?》,十二首童詩,文字輕鬆口語,細細朗讀,有韻律、有節奏,讀來好玩,豐富孩子的語感;形式上,有聊天般的自問自答,也有像寫故事一樣,創造歡樂、幽默、懸疑、調皮的情節,讀詩,也像讀故事,雙重的閱讀享受,讀來趣味無窮。

 玩故事

「為什麼,為什麼不?」DIY便利貼小書

聽完了故事,王淑芬老師示範如何用便利貼,輕鬆地跟孩子一起做問答小書! 步驟解說

一起玩「為什麼不能?」文字接龍

小鳥問媽媽:「為什麼我不能玩水,像小鴨那樣?」
貓咪問媽媽:「為什麼我不能吃紅蘿蔔,像小兔子那樣?」
防疫期間,很多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都有所變化,
對孩子來說,真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跟圖畫書中的小動物一樣,總想著:「為什麼不能出去玩,
跟以前一樣?」面對孩子的煩惱,爸比、媽咪有哪些小法寶來接招呢?

活動方式:

留言分享防疫期間,寶貝會問您什麼問題,而您又是如何告訴孩子,為什麼現在不太適合做跟平常一樣的活動。

留言還有機會獲得圖畫書《為什麼,為什麼不?》喔!

我要留言  看更多留言

 看故事

暢銷童書作家 王淑芬X圖畫作家 何耘之
聯手創作

寫詩、畫詩,揮灑孩子的童心創意

作者/王淑芬
繪者/何耘之
售價/320元
特價/288元
我要購買

聽吳語緁說《小房子烏比》故事

 說故事

吳語緁

榮獲第三十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獎首獎的《小房子烏比》,是一個小房子,是一個空房子,它靜靜的住在這裡。有一天,先生和太太遇見了烏比,他們喜歡烏比,烏比很開心。從那天起,他們跟烏比一起展開生活…有家、有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天,就有屬於自己的小房子烏比故事。

 玩故事

立體小屋 摺紙DIY

小房子故事,像詩一樣安靜,細緻動人, 有家的味道,家的溫度,家的情感, 每一天,都是平凡溫暖的幸福日子!

聽完吳語緁老師說故事,邀請孩子運用家中隨手可得的紙,搭配簡單的摺紙步驟,為自己製作一份小禮物🎁完成後,再加上生動的表情,就像小房子烏比一樣溫暖動人!

一起來做禮物 

 看故事

小房子故事,像詩一樣安靜,細緻動人,有家的味道,家的溫度,家的情感,每一天,都是平凡溫暖的幸福日子!
作者/吳語緁
售價/280元
特價/252元
我要購買

聽王金選唱《紅龜粿》台語兒歌

 說故事

王金選

榮獲第三屆信誼幼兒文學獎文字創作評審委員推薦獎的《紅龜粿》,是台灣第一本專為幼兒撰寫的台語創作兒歌,經典傳唱已近三十年,內容以孩子熟悉並喜愛的動物兒歌為主,親切有趣,字辭生活化且淺顯易懂,呈現出台語的幽默逗趣,體會台語的聲韻之美。

 玩故事

兒歌歡樂唱

紅龜粿的主題以孩子熟悉並喜愛的動物為主,文學性高、節奏感強。
歡迎親子一同唸唱,共享台語文字的優美。

活動方式:

邀請孩子唸唱一首「紅龜粿」的兒歌,並留言上傳影片(30秒內即可)。如果寶寶年紀比較小,也歡迎分享他一邊聽紅龜粿叔叔唸唱,一邊拍節奏的樣子喔!

上傳影片還有機會獲得圖畫書《紅龜粿》喔!

我要上傳影片  看更多影片

 看故事

一代一代傳唱最悠久的台語兒歌,呈現道地台語的優點和親切感,並兼具認知功能(動物外型、叫聲、習性等),公立學校也選用為教材。
作者/王金選
繪者/曹俊彥
售價/360元
特價/324元
我要購買

聽劉旭恭說《好想吃榴槤》故事

 說故事

劉旭恭

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就算沒吃過榴槤,也一定要看過《好想吃榴槤》!

榮獲兩次信誼幼兒文學獎,兩次金鼎獎,兩次陳伯吹兒童文學年度圖書獎,兩次入選義大利波隆納國際插畫展的劉旭恭老師,以孩子單純的「渴望」做出發點,勇敢付諸實際行動,雖然過程中可能要付出代價,但最後果實是甜美的!這種追求渴望的過程與實現的滿足,遠遠勝過榴槤帶來的滋味。而且看完,真的讓人也跟著好想……好想吃榴槤!

 玩故事

分享榴槤好滋味

你吃過榴槤嗎?聞起來、吃起來是什麼滋味呢?
學學小老鼠,立即行動―切開榴槤、吃榴槤,
原來,榴槤的味道是……

活動方式:

全家一起吃榴槤囉!請孩子分享榴槤的口感與味道,沒吃過也沒關係,可以學書裡的小動物們,猜猜看、想像一下是什麼滋味唷

留言分享,就有機會獲得圖畫書《好想吃榴槤》!

我要留言  看更多留言

 看故事

小老鼠突然很想吃榴槤,但,榴槤是什麼滋味呢?幽默童趣的故事,開啟孩子視、聽、味、觸、嗅的感官探索,一解想品嘗榴槤的口腹之慾。
作者/劉旭恭
售價/250元
特價/225元
我要購買

聽蕭湄羲說《大海小海浪》故事

 說故事

蕭湄羲

以馬賽克拼貼技法,生動捕捉大海小海浪的千變萬化。榮獲信誼幼兒文學獎評審委員推薦獎的《大海小海浪》,以直式的翻頁閱讀,搭配細膩的馬賽克拼貼,生動的將每一刻大海小海浪的風景具像化,帶給讀者視覺上的震撼,在簡單卻不平凡的故事中,邀請讀者細細品讀小海浪追尋自我旅程的感動。

 玩故事

玩馬賽克拼貼畫

從清晨到深夜的大海小海浪風景,大海裡,悠遊其中的河豚、小丑魚、海龜等海洋生物……想跟蕭湄羲老師一樣,用馬賽克拼貼出一幅幅海洋畫嗎?快下載馬賽克方塊紙,剪一剪、排一排、貼一貼,一起創作五彩繽紛的海洋世界!


來玩馬賽克拼貼

 看故事

威風的、華麗的、耀眼的小海浪,從清晨到夜晚快樂的歌唱著。有一天,候鳥飛過,告訴它,海浪起起又伏伏,什麼都沒能留下!於是,小海浪開始了自我追尋之旅……他能夠找回快樂?找回自己嗎?
作者/蕭湄羲
售價/320元
特價/288元
我要購買

聽張蓬潔說《胖國王》故事

 說故事

張蓬潔

《胖國王・瘦皇后》以有聲音樂故事書形式包裝,隨書附CD結合歌曲和說故事,帶孩子一邊像聽音樂劇,一邊關心身體的健康。 第十一屆信誼幼兒文學獎「3-8歲圖畫書創作類」入選作品。圖畫色彩鮮豔,人物造形討喜,利用輕鬆幽默的方式,關心現代人「過胖」和「過瘦」的健康議題,提醒注重營養均衡、適量運動的重要,書中還有許多翻頁軋形的設計,讓孩子在尋找、猜測中,享受閱讀的樂趣。

 玩故事

【孩子最愛健康律動操】

最近待在家的時間多了,體力會不會跟著變差呢?
別擔心!聽完張蓬潔老師說《胖國王》後,
還可以跟著胖國王一起動動身體喔!
律動結合歌曲和故事,隨著幽默有趣的歌詞,
讓孩子徜徉在音樂的美好中。


健康律動操—胖國王 健康律動操—做運動

 看故事

胖國王太胖了,瘦皇后又太瘦了, 兩個人身體都出毛病啦! 怎麼做,才能擁有健康的體魄呢? 兼具趣味與知識性的音樂故事書, 在生動活潑的音樂劇中, 明白太胖、太瘦都不好, 營養均衡、健健康康最重要!
作者/張蓬潔
售價/599元
特價/539元
我要購買

聽李瑾倫說《子兒,吐吐》故事

 說故事

李瑾倫

第六屆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每個孩子都認得的胖臉兒,解答無數孩子心中「吃子兒」的小憂慮!

「吃子兒會長樹?」作者李瑾倫以可愛純真、有些糊塗急性的小豬「胖臉兒」,輕鬆幽默的為孩子解答吃下木瓜子的擔憂,在故事中,隨著胖臉兒的心情起伏,引發對長樹的無限想像,用開朗樂觀的態度打敗擔心害怕,給予孩子滿滿的正能量,貼近孩子的心理與生活經驗,推出至今,深受大小讀者喜愛。

 玩故事

【胖臉兒餅乾DIY】

烹飪是個迷人的遊戲,讓孩子享受當小廚師的樂趣。
宅在家時,從好玩又容易上手的食譜開始,和孩子一起展開廚房遊戲。
看完《子兒,吐吐》來做一份胖臉兒餅乾DIY,一同好好吃、好好玩!
搓一搓、捏一捏,香噴噴的餅乾出爐囉!


一起來做餅乾

 看故事

小豬胖臉兒吃木瓜,卻沒吐子兒? 不小心吞下子兒,頭上會長出木瓜樹嗎? 如果真的長出木瓜樹,該怎麼辦? 胖臉兒的心情起起伏伏,快翻開書來讀, 看胖臉兒怎麼面對這些事!
作者/李瑾倫
售價/300元
特價/270元
我要購買

聽周見信・郭乃文說《尋貓啟事》故事

 說故事

周見信・郭乃文

第二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組佳作。一張尋貓啟事公告,牽引出一段主人與貓的真摯情誼……

以無字書的方式呈現,在黑白圖畫的分格運鏡下,導演出人與流浪貓從相遇、收養、磨合、接受到相互依賴的相處片段,令人憶起與寵物第一次接觸的美好。隨著貓悄然的再次離家,帶給讀者收養浪貓與放歸自由的反思空間,而那份主人遺失寵物的想念之情,也以貼近現代感的表現手法,在尋貓啟事的公告中,真誠的表露無疑。

 玩故事

【與牠的故事】

聽完故事《尋貓啟事》,看著主人與小野貓的感情變得深厚,成為彼此生活與精神上的依賴,便不自覺的被這份情誼深深打動。
更促使我們尊重生命,關心身邊的小動物,當一位愛護動物的小衛兵。
誠摯地邀請您,和我們分享與動物互動的美好與感動!

活動方式:

1.即日起到05/14(四),按讚加入信誼親子館FB。
2.請爸比、媽咪分享,與小動物(寵物、流浪動物…等)相處的經驗或溫馨小故事。
3.參加即有機會獲得圖畫書《尋貓啟事》,共兩名。將於05/15(五)信誼親子館粉絲頁公布得獎名單。


參加活動

 看故事

一本無字圖畫書,故事從收養流浪貓開始。 居無定所的浪貓,在愛貓主人帶回家後, 細心照料下,有了「家」的生活。 只是,貓潛在喜好流浪、自由的天性, 不時的蠢蠢欲動。直到有一天……
作者/郭乃文 繪者/周見信
售價/220元
特價/198元
我要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