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法國第四度擔任主題國,信誼特別策劃「信誼x法國」線上特展,將歷年出版的法國翻譯圖畫書,透過線上展覽的方式,帶領親子從藝術教育、知識探索、哲學思辨等面向,展開一趟法國閱讀之旅!

在每一本為孩子精挑細選的書裡,我們發現,法式編輯美學看似無心,卻處處用心,充分展現了美的力量,孩子需要美的感受和美的眼光,來啟發美感力,在耳濡目染中,增進對美的覺知和感動。「藝術」與「哲學」打造了法國文化的深厚底蘊,「思考」與「對話」是法國教育的重要特色。

除了多樣的藝術表現,法國圖畫書最獨特的就是賦予讀者「開放性」,鼓勵孩子從不同角度出發,去探索、去思考、去表達自我。延續策展精神,信誼特別推出系列線上活動與實體書展,邀請大小朋友深度體驗法國圖畫書的魅力,透過親子共讀、共玩,成為生活最美的實踐

好的美感教育必須以孩子的生活為核心,因為孩子就是小小藝術家,會運用感官去觀察和探索周遭的變化,在不斷實驗中,找出自己最滿意的解方。

充滿魔力的點線面遊戲

橫掃國際大獎的法國美感大師赫威.托雷,將法式美學變成好玩的藝術遊戲,無論小孩或大人,都能盡情在色彩、光影、聲音裡啟動感官引擎,展開精彩的藝術冒險

擅長運用遊戲指令,赫威.托雷將書本的互動指數極大化,讓每一本書都充滿了令人著迷的魔法,一起動動手指頭、排點點、玩聲音,體驗互動遊戲的無限魅力

打開經典代表作《小黃點》,感受法式美學的魔力與驚喜!

赫威‧托雷更鼓勵大小朋友動手實作,搭起想像到創造的橋樑,開啟練習創作的實踐力,相信無論是孩子或大人、個人或團體,都能在過程中自由學習、自由玩耍!

台中國立美術館

《赫威‧托雷玩藝術》展覽互動體驗區

台中國立美術館

《赫威‧托雷玩藝術》展覽互動體驗區

台北新光三越

《赫威‧托雷美感創意派對》互動體驗展

台北新光三越

《赫威‧托雷美感創意派對》互動體驗展

台北新光三越

《赫威‧托雷美感創意派對》互動體驗展

台北新光三越

《赫威‧托雷美感創意派對》互動體驗展

赫威‧托雷「小花園」親子創作派對

6/26(日) 10:00-11:00

特別來賓:赫威‧托雷/《小黃點》作者

適合年齡:3-8歲親子

活動平台:zoom meeting 會議室

我要報名

最會玩遊戲的法國美感大師赫威.托雷,特別為台灣親子錄製一段影片,在線上陪大小朋友一起創作,邀請親子盡情的玩色彩遊戲,展開精彩的藝術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