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屆
信誼幼兒文學獎

得獎感言

圖畫書創作獎評審委員推薦獎

《企鵝演奏會》

作者/陳彥伶

畢業於美國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取得視覺傳達設計碩士。

喜歡老鼠、喜歡書、更喜歡假日悠閒的午後。

作品曾獲得兒童文學牧笛獎、入圍信誼幼兒文學獎。著作《天氣一百問》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書展台灣館、金鼎獎優良推薦讀物。FB粉絲專頁:老鼠愛說話(mouse.chit.chat)。

 

第32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得獎作品《企鵝演奏會》得獎感言


圖畫書創作獎佳作

《媽媽愛上了手機》

作者/汪菁

美術創作研究所畢業。現從事美術創作及美術教學、親子活動教學。生活和工作都經常和孩子在一起,喜歡孩子、故事、畫畫,希望能創作許多好看的圖畫書。已出版《地球星君與他的十二個兒子》(信誼出版),獲第二十二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組插畫技術獎」、行政院新聞局第34次中小學生圖畫書類優良課外讀物推介、第三屆豐子愷圖畫書獎入圍。《地球發燒了》(白象出版),獲第四屆白象文化環境教育圖書獎。

 

第32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得獎作品《媽媽愛上了手機》得獎感言


圖畫書創作獎佳作

《奶奶山》

作者/游爲淳

英文老師、插畫家、繪本作家;小時候喜歡閱讀,長大後愛上說故事,著迷於故事的魔力和美麗;喜歡文字和語言,不畫畫的時候教少女們怎麼用語言自我表達,不工作的時候想著怎麼用文字和畫面表達想說的故事,誠心希望這個世界因為故事變得美好。

 

第32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得獎作品《奶奶山》得獎感言


圖畫書文字創作獎佳作

《我是說真的》

作者/李威使

1977年生,小學教師,小孩都叫他小威老師。

工作是把閱讀帶進小孩的生命裡。

得過教育部閱讀推手獎,也得過幾次兒童文學獎、鍾肇政文學獎。

愛看電影及故事,出版過一本《海上漂來一間房》少年小說集,以及《老師的回家功課:電影裡的閱讀素養》影評集。現在才開始認真寫作,未來希望能為小孩一直寫下去。

 

第32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得獎作品《我是說真的》得獎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