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網路流言,3分鐘掌握正確防疫知識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全球肆虐,每個人的生活都跟著改變,對於這個無法捉摸的新疾病,網路傳言滿天飛,我們需要更多正確的知識,之後才能採取正確的防護,第一部分先讓自己擁有防疫基礎知識,病毒的威脅究竟在哪裡?哪些不需要擔心?哪些常識必須擁有?

【疫情解碼】小兒科醫師的話,父母別因為恐慌,忽略了更大的威脅還在身邊

面對每天變化的疫情,對未來的無法掌握與恐慌,已導致父母得面對各式各樣充斥社群媒體的資訊,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在眾多資訊中,信誼專訪了小兒科周怡宏醫師及婦產科詹益宏醫師,從醫師的角度給父母在這段時間可以應對的實用觀念。

【疫情解碼】感染科專家呼籲別自亂腳步,洗手徹底到位,防疫最安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至今,疫情不斷變化。專家呼籲爸媽在這個情況下不要驚慌,除了每天規律的生活外,最重要的是貫徹正確的洗手和口罩使用方式,和孩子一起好好生活。

【疫情解碼】如何教孩子戴口罩、勤洗手、解讀現況?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讓大家又陷入SARS風暴的記憶中。孩子對於這樣的傳染病究竟能理解多少?父母或老師該如何幫助孩子減低這一波新病毒對身心造成的壓力或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