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健孩子心理素質,用健康心態度過危機

疫情影響了大家生活,許多和過往不同的行為和情緒其實都在影響著孩子,疑似可能感染病毒的人或地區會不會被貼標籤?當班上有同學被隔離該怎麼對待?感覺病毒就在身邊會不會恐慌?年幼孩子表達力還不成熟,家長需要方法觀察並幫助孩子建立心理防護力,只要有健康的心理素質孩子就足以因應未來無法預期的變化。

【心理支援】臨床心理師陳品皓:孩子面對危機時,最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連結

當大人每天看到暴增的感染人數和疫情擴散的消息,父母要先能理解這些對大人感到壓力的訊息對於孩子是沒有意義的....面對重大危機,該如何和孩子談論?

【心理支援】心理師曾心怡解讀:生氣孩子不戴好口罩?父母如何在不安中帶領孩子

緊張著買不到口罩、煩惱著疫情發展、擔憂著工作與家庭兩頭燒的責任和照顧…….,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仍處高風險的這段期間,父母與孩子們該如何照顧自己的情緒?父母可以如何穩定的帶領孩子面對這個動盪的氣氛?

【心理支援】疫情燒不完,如何協助孩子提升心理免疫力?

2020年2月25日,台灣出現最小的11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當班上有孩子被隔離,或是有同學的家人是來自中國大陸時,孩子的心理是否能健康看待這些危機?

【面對衝擊】楊逸鴻陽明醫院精神科主任,孩子真的害怕病毒嗎?

過去SARS曾帶給台灣民眾許多的恐慌,如今當新型冠狀病毒導致大家生活出現許多改變,處在「前運思期」(pre-operational stage)的學齡前孩子面對害怕會有什麼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