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身體免疫力,從飲食捍衛全家人

當病毒無法掌握,有人被傳染變成重症,卻也有人平安無事,專家呼籲,自身免疫力是這波傳染中我們可以主動去強化的部分,從食物到飲水,吃對食物可以讓身體自衛隊更強健,每一餐都像是為家人戴上一個隱形口罩,吃出免疫力人人都做得到。

【防疫期飲食】 營養師: 防疫期飲食,要強化保護黏膜,增加抗氧化力

隨著疫情發展以及延後開學,父母們對於孩子的飲食必須花費更多心力去準備,面對尚無有效藥物可確保治癒的新型冠狀病毒,營養師陳柏方建議父母可以從增強這幾種維生素的攝取來預備孩子的防護力。

【好好喝水】中醫育兒經 幼兒喝水有方法,你做對了嗎?

口渴是人體水分失去平衡、細胞脫水已到一定程度時,中樞神經發出的要求補水的信號。口渴的時候再去補水,就好像等泥土龜裂了再去澆水,種在土地上的植物早就因缺水而枯萎了。該怎麼給孩子補充水分才正確?

【健康食譜】提高防疫力食譜,吃對食物更健康!

面對新病毒,人們都會想可以怎麼吃來增強抵抗力,但一樣面對傳染病,為什麼有人容易感染,有人不會?陳柏方營養師指出,「均衡飲食」是重要關鍵!防疫食譜提供給您。

【健康食譜】跟孩子一起做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

如何讓孩子愛上吃早餐,而且吃得健康又美味,一起來聽《小太陽4-7歲幼兒雜誌》的「早安美之晨」,一同來了解吃早餐的重要性,還能認識營養菜單哦!

【強化免疫力】寶寶的日常保健按摩法

兼具母親和中醫角色的閻利利醫師,平常就喜歡用按摩手法照顧孩子的健康。閻醫師特別分享她平日照顧女兒的全套按摩手法,爸媽也可以將它視為親子之間的甜蜜時光。

【強化免疫力】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

現代家庭傾向10點後入睡的「夜型化生活」,最大的問題,就是壓縮了孩子的睡眠時間,如何讓孩子睡得夠並建立良好睡眠習慣,成為爸媽的重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