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紅斑性狼瘡患者,孕期應注意什麼?

我本身是紅斑性狼瘡患者,現懷孕19週,醫生有提到嚴重的嬰兒心臟傳導會受到破壞,造成先天性心房心室完全阻斷,需永久放置心臟節律器,請問機率是多少?現在我測胎心音都是正常,可以控制嗎?
少數紅斑性狼瘡的婦女所生下的嬰兒,因母親體內抗體經由胎盤傳遞到胎兒而呈現皮疹、血小板低下、肝腫大等症狀,在出生6個月內會自動消失;比較嚴重的嬰兒則因心臟傳導受到破壞,造成先天性心房心室完全阻斷,需永久放置心臟節律器,放置的機率,則須由小兒科醫師診視寶寶出生後心臟功能狀況。
根據統計,紅斑性狼瘡的家庭裡它的再發生率為12.8%。雖然發生率稍微高一些,但是並不表示就一定會100%傳給您的寶寶,約有60%~70%的紅斑性狼瘡孕婦能有完全正常的寶寶,但最主要的決定困素,仍是懷孕母親當時的病情控制情況。所以定期完整的產前檢查,對紅斑性狼瘡的孕婦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問題由 早產兒基金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