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估就讀的幼兒園是否適合孩子?

我們家兒子今年9月將滿2歲,雖然很多人都說兩歲送去幼兒園太小了,但因為實在沒人可以幫忙帶,所以還是選擇先送去幼兒園念看看。請問2歲孩子在口語表達還不是太好的狀況之下,該從哪些方向注意幼兒園的帶領方式是否適合孩子?例如很多人都會說小孩剛去的時候第一個禮拜會哭鬧不去上學,那我該怎麼知道或分辨孩子的想法與適應狀況是否是正常反應,還是真的有需要考慮再換幼兒園或其他安置方式呢?

幼幼班的孩子帶著奶瓶和尿布就到幼兒園來,對於照顧的大人也特別依賴。只要學校裡有一個可以讓孩子信任或可依附的大人,孩子就比較快適應。剛開始上學的時候,孩子會哭鬧、不願意與媽媽分開都是很正常的,但因為小小孩的注意力很容易轉移,只要與老師攜手,一定能幫助孩子渡過適應期。

每天早上送孩子去上學的時候,交給老師,溫柔堅定地跟孩子說再見,不要依依不捨,媽媽要先放心、放手,信任學校,幫助孩子跟老師建立關係,這樣就可以更順利幫助孩子適應學校的新生活。別擔心,只要你放學去接他時,他都很開心,一天比一天進步就表示孩子已經慢慢適應囉!
(以上問題由 幼兒園園長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