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起寶寶的閱讀興趣?

女兒目前一歲五個月,會主動拿翻翻書和音樂書玩,可是我要唸故事給她聽,她就開始亂翻頁,或是直接翻到最後面,請問有什麼方法讓她對聽故事產生興趣呢?
媽媽,您的寶貝很棒呢,會主動拿翻翻書和音樂書玩;您要唸故事給她聽時,她也會翻頁,而不是直接跑掉,可見媽媽您有用心在引導,女兒對聽故事是有興趣的,您別擔心。

不過因為:
1、一歲五個月寶寶仍然在探索書的階段,對「書本是要一頁頁依序翻的」尚無概念;
2、她的小肌肉發展還沒有很好,若書頁又不夠厚,一個不小心就翻了好幾頁或翻到了最後面,也是可以理解的。

建議您:
1、繼續允許她亂翻書,滿足她探索書的好奇心;
2、不論她翻到哪一頁,您就講那一頁,若直接翻到最後,也請您就講最後;
3、等她探索的需求滿足之後,您可以將書接過來說:「換媽媽講。」並示範如何翻書;
4、可選擇她有興趣或與她生活經驗有關的主題(比如小狗、月亮)等,提升她對書本內容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