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學後變得特別黏媽媽

小寶貝目前1歲10個月,因為沒人可照顧所以讓他去了托嬰中心,已經一個月也適應中心的環境,只是回家時,很黏我,不找爸爸,出門都要被抱,是因為之前沒有待在身邊,所以他很沒有安全感嗎?該怎做才能讓他更安心呢?

恭喜你的孩子能適應托嬰中心另一個「家」,這對還不到兩歲正處「分離焦慮期」的孩子是件不容易的事。  

我認為孩子被愛夠了,才有能量學會獨立。因此當他回到家,看到你們、有你們抱抱、陪他做喜歡的事情,他才能帶著充滿能量的「愛的電池」,安心的隔天再去托嬰中心。

爸爸媽媽在他回家前,也要放鬆心情,卸下一天的疲憊,好好享受跟他一起在家裡約會的時間哦!如果發現他抱的需求很高,就主動抱他,有時抱三下,有時加一個親親,有時舉高高當長頸鹿轉換情緒。利用玩遊戲、親子互動身體活動、玩玩具、看圖畫書、吃點心(最好是水果囉)、請他幫個小忙等,都可以讓他不要「膩」在依賴你們的情緒,而轉換為「共享」的氣氛呢!

(以上問題由 幼兒園園長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