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好好講不聽,生氣的語氣卻被小孩模仿

Time
2022/5/20 上午 08:26:22
小孩現在2歲11個月,在他做出不適當或危險的動作時,爸媽好言制止他並告知會受傷,他聽到了卻(故意)一直做,好言兩三次後最終心急且情緒上來所以用兇的用吼的,大部分時候他會停止,但用生氣、大叫的方式回應。另外,有時候移動到他的東西,他就學會用生氣、吼的方式對爸媽。不知道該用什麼語氣對他才能制止他的動作同時不讓他學到吼叫。
曾心怡臨床心理師
2022/6/10
您好: 面對孩子的教養常常都需要分成行為上與情緒上的, 希望能夠在行為上讓他安全,但在情緒上又希望孩子穩定。 因此面對孩子在行為上的狀況,我們可以重複讓孩子知道 「我知道你很想玩,但你必須下來,那邊很危險。」(然後試情況用行動制止,例如把孩子抱下高處) 即使孩子還在情緒之下,我們依然和孩子說明:我們理解你想玩的感受不能玩很挫折,但你必須下來。 這就是在教養中很重要的,保持行為的規範,但也保持對於孩子情緒的理解。 這樣就會讓孩子同時習得行為上的規範,也讓孩子知道自己的「感受」可以被懂 在孩子這個月齡其實不容易,只要重複以上的方式 順著孩子逐漸發展,會越來越好的! 曾心怡心理師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