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孩子內向害羞,如何引導他接納新朋友

Amy_Chung
2022/5/21 下午 02:37:32
您好 我因工作關係常兩岸飛來飛去,因台灣跟大陸都沒有後援能幫忙照顧孩子,所以孩子從出生2個月就跟著我飛來飛去,現在正第五次隔離(澳門ing) 我們每次在大陸台灣通常待3~5個月而已,孩子跟著我飛來飛去對環境適應力不錯,隨著他年紀增長(1歲10個月),我發現他不善與人相處,當有其他人靠近他時,他總是害怕,他不會大哭整個人僵在那裏不動,感覺他在壓抑自己情緒。 媽媽我樂愛交友,遇到這樣孩子難免擔心。
曾心怡臨床心理師
2022/6/11
您好: 孩子在不同時期會有不同反應,年紀還小時,是因為還沒有長出怕生的概念, 而孩子在這個階段會怕生,那也是他面對環境的反應 需要學習適應,當接下來越來越習慣有生人靠近時,卻能夠有讓他感受有趣或是安全的互動經驗 慢慢他又會有不一樣的樣貌出來。 即使孩子是一個內向的孩子,但媽媽可以參考內向的力量, 近年來有許多關於內向的研究,每個孩子的特色都會有他適合的生活方式。 孩子一歲10個月真的還沒有完全發展出他的性格特質,大約要到了學齡之後會更明顯 也可能會和現在很不一樣喔! 媽媽可以陪伴他,觀察他,也可以先放下自己的擔心喔! 曾心怡心理師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