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厭奶?厭奶瓶?

Eiyo
2019/8/14 下午 05:42:28
醫師您好,我女兒足月出生體重3900克,3個半月起開始嚴重厭奶,一碰到奶瓶的奶嘴就大哭大鬧不肯喝,一日奶量不足400cc。5個月時生長曲線身高及體重都從原本的95% 掉到剩5% 。 5個月起不顧長輩的反對(長輩認為8-9個月腸胃發育較健全時才能開始吃粥)開始用湯匙餵粥,發現女兒很會用湯匙吃。從泥狀,2週後就可進步到半顆粒狀,副食品吃的很好,一日兩餐每次可以吃到大人的食用碗1至2碗小碗。試著用湯匙餵配方奶情況好轉,不再哭鬧,奶量也有增加,只是湯匙餵食必須餵很久才能餵到150cc。光是餵食每天就花費很久的時間。 請問類似像這種恐懼奶瓶奶嘴的厭奶該怎麼辦?一般而言有沒有建議寶寶奶要喝到幾歲?能否用什麼樣的副食品取代奶?謝謝
陳柏方營養師
2019/8/16
一般沒有規定奶要喝到幾歲。寶寶副食品可以吃的不錯,就以讓寶寶吃足、吃均衡的副食品爲目標。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