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副食品添加的量怎麼拿捏呢?

跳跳媽
2019/8/16 上午 02:32:25
新手媽媽,對於副食品的準備上很擔心會有不足或不妥的問題 請問:(寶寶目前7個月6天) 1.市售的米、麥精,或是傳統百年老店的米仔麩,是否適合當寶寶每日的一餐副食品? 2.上述的米麥精或米仔麩較好,還是自己製作的蔬菜水果泥好呢? 3.自己製作,目前寶寶吃過米糊、南瓜泥、地瓜泥、馬鈴薯泥、紅蘿蔔泥、茭白筍泥、玉米筍泥,請問以7個月的寶寶接觸這樣的種類,是否會太少呢? 4.水果目前是否可添加了,該如何製作餵食呢? 5.蛋黃、蝦肉、魚肉等建議什麼時候添加呢? 新手媽媽真是有無限的問題,請賜教並感謝答覆。
陳柏方營養師
2019/8/16
1. 只能提供澱粉,無法做均衡一餐喔 2. 米精屬全穀根莖類、蔬菜是蔬菜類、水果是水果類,都不抵觸都要吃 3. 種類可再更多元,但都缺乏蛋白質 4. 水果可食,點心吃 5. 現在都可以加,一次一種  一起努力,給寶寶更完整的營養!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