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權威型的老師

Heidi0812
2019/9/9 下午 06:10:55
小孩滿心期待地等待小一開學,成為小學生 結果遇到一個權威型的老師,開學第一週幾乎每天被處罰 被處罰的原因為:老師說排隊要靠著牆,如果探頭出來就要重排.....上課如果一坐到位子上沒有眼睛看老師,發現就會被點名扣點.....如果跟同學講話會被點名起來罰站,計點三次就不能下課出去玩 雖然明白團體生活重視秩序和紀律,但如此一板一眼,讓喜愛上學的孩子已產生無奈(個性大剌剌倒不會懼學) 才第一週更在日記上寫下,最害怕的事情是「排隊」...... 身為家長很難過教育現場並沒有給剛上學的孩子適應的時間 對於孩子不明白的紀律,老師並沒有耐心說明,而是直接採取威權式的指令 孩子雖然活潑好動,但在幼兒園並不曾被老師認為是太過搗蛋或會影響別人 但這如果是資深老師的行事風格,我們也不敢太去給建議,以免被視為恐龍家長 但對於權威式的教育,以馴服的方式建立秩序,感覺跟三十年前自己遇到的老師,沒有太大差別....  
曾麗美老師
2019/9/16
孩子表達能力真的很好,能夠把學校發生的事情敘述的鉅細靡遺,才第一週就會寫日記,您的孩子真的很棒。 幼兒園和小學的學習情境大不同,小學因有課程進度,所以在常規上老師就會有較多的要求,很多老師都是如此,不是只有資深老師才會如此做。孩子的老師可能在做法上比較「權威」了,沒有耐心向孩子說明原因,就直接下指令,的確有調整的空間。 每個孩子的特質都不一樣,有些孩子較活潑好動,對於要求較嚴格的老師可能較不適應。您的孩子很聰明,您可以代替老師跟孩子說明老師「權威」的理由:一個班級那麼多學生,每個孩子的學習能力都不一樣,老師要照顧那麼多學生,就必須有紀律。 如果孩子還是不能適應,您可以跟老師反映孩子的狀況,用請協助的態度和老師溝通「請老師幫忙,讓孩子有點彈性空間」,不用擔心被視為恐龍家長,老師能理解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