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在學校都不願意上廁所

KC2012
2019/9/19 下午 03:22:14
老師您好 我家小孩(男生)不喜歡學校廁所 他說很髒 所以便便都是忍到回家後才上 這樣好嗎?? 我跟他說這樣不行,想的話還是要去就忍耐一下 但小孩說他受不了,寧願忍到回家 該怎麼勸孩子呢?
曾麗美老師
2019/9/23
學校的廁所大部分是蹲式馬桶,而家裡的是坐式馬桶,孩子若沒有練習過,還真的不會使用蹲式馬桶,所以有時間有機會讓孩子練習一下蹲式馬桶。 我們要進一步了解,學校的廁所真的很髒嗎?因為國小廁所大部分是高年級學生打掃,不會像家裡那麼乾淨,但有髒到無法使用嗎?或是還有其他原因,如燈光較暗、較偏僻等,若有上述情況,請跟學校反映。 有的孩子下課會因為貪玩,而不去上廁所,畢竟下課才10分鐘,太寶貴了啊!不知道有沒有可能這種情況? 可以請老師提醒一下學生下課要上廁所。或是利用繪本五味太郎《大家來大便》,讓孩子認識大便是我們每天很重要的事情! 但如果孩子真的覺得廁所很髒寧願忍到回家,在鼓勵之下還是這樣的話,就不用勉強(也勉強不來),建議就鼓勵孩子固定時間在家裡上廁所,在家裡時間較為充裕、空間較為舒適,上廁所應該比學校舒服。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