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功課寫不完><

isavia
2019/9/21 上午 09:00:24
以前幼兒園的功課是一週一樣,現在變成一天三四樣,等於是以前的20倍 每天催小孩寫功課好辛苦,平常都寫到十點,有一次還寫到半夜一點@@" 是不是只能用逼的才有辦法讓小孩寫功課? 和其它媽媽討論發現也有人15分鐘就寫完的 也有12點才寫完的 但是很快寫完的都是以前幼兒園就學過注音的.....
曾麗美老師
2019/9/24
班上同學在15分鐘能把功課寫完,所以暫時可以排除老師回家功課出太多的問題。 幼兒園就學過注音符號的孩子可能可以較快完成功課,因為他們運筆較熟練,但運筆熟練並不是影響寫功課時間的主要因素喔! 平常都寫到十點,孩子是從幾點開始寫功課? 下午有安排其他他才藝活動嗎? 孩子很累嗎? 家裡有個安靜的空間讓他寫功課嗎? 孩子不會受外在事物影響而不專心? 平常做事會拖拖拉拉嗎? 小肌肉發展成熟嗎? 有很好的的工具嗎?(如六角形鉛筆和HB筆芯、很快擦乾淨的橡皮擦、墊板等。) 握筆姿勢正確嗎? 對注音符號的結構有概念嗎? 孩子心態是否調整好?(現在是國小一年級的小哥哥小姊姊,不是幼兒園小朋友了。) 「用逼的」並不是一個好辦法,我們可以先釐清以上幾個問題,對症下藥。然後鼓勵孩子,幫孩子設計一張功課完成時間表,只要孩子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功課,則給予獎勵給章,反之則扣章,持之以恆,方能收到成效。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