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老師太過害羞,講話結結巴巴

wy3811
2019/9/27 下午 05:06:30
老師講話很害羞,與家長說話時不敢直視家長,語言表達結結巴巴, 要如何管學生,教學上會不會對學生有影響,家長要怎麼配合? 小孩覺得學校好無聊
曾麗美老師
2019/10/2
孩子有其特質,老師也是如此。雖然都是經過師資專業訓練,經過重重關卡才能成為正式老師,但有人的確比較害羞,不善於表達。 老師在面對家長時不敢直視家長,說話結結巴巴,在面對學生說話時也會嗎?畢竟對家長和對學生說話是不一樣的。 老師班級經營有困難嗎?班上秩序好嗎? 如果老師班級經營、教學沒有問題,只是在面對家長時有困難,那我們就多體諒,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反之要是有問題的話,家長可以適時反映給學校,請學校協助。 幼兒園和小學真的是大不同,因為小學沒有點心、要安靜坐在椅子上、有回家作業要寫、有考試等。有些小孩覺得小學好無聊好無趣,可能是還沒適應好,大部分的小孩是喜歡上學的,因為「上課」也許不好玩,但是「下課」實在太好玩了!和同學玩太有趣了! 跟孩子聊聊,了解孩子在學校和同學互動的情況,並發現校園好玩的地方,讓孩子慢慢喜歡學校。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