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2歲後不斷長針眼

果子胖丁
2020/3/8 上午 01:23:52
滿2歲後雙眼不斷輪流長針眼,每次長平均都要2個月才會好,但約2星期後又換另一眼長,已經長了3-4次了。西醫說不揉眼睛、注意清潔多休息、少吃燥熱食物,但媽媽其實很不愛髒亂,小孩累了就也讓他多睡,在家煮飯幾乎用蒸的為主。 請問醫師是因為體質關係所以容易長針眼嗎?有什麼食物可以幫忙讓針眼不要一直復發(或避免食用的),謝謝
果子胖丁
2020/3/16
原來有這麼多原因喔?看來我也要一一排除試試才知(一下吃太多或運動太少等等) 請問醫師鹽巴塞肚臍是什麼啊?
    賴韋圳中醫師
    2020/3/12
    瘋狂長針眼?這真的比較棘手。 很多情況是飲食不正常導致的,吃太多,或是吃太多不好消化的食物,或是沒有讓孩子有空腹的時間,運動不夠,沒辦法消化食物,或是吃太多餅乾類的食物,都有可能造成針眼反覆。當然我們不能排除太陽經反覆受寒導致。 因為不知道您孩子是哪一型,還是建議您跟您信任的中醫師討論。順道一提,有試過鹽巴塞肚臍嗎?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