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外向小孩也怕挫折

melody2502
2020/4/3 下午 12:59:24

(melody25022020/4/3 下午 01:05:59 已編輯)

小豬寶是個外向的小孩,從小就不怕生,一歲之後我就常常帶她出門,在公園看到小朋友她也會想要一起玩,我教她問「請問你可不可以跟我一起玩?」,有時會被拒絕或是沒有回應,她會覺得很沮喪,甚至還會哭著說:他不跟我玩!後來有段時間她不想自己去問,還要媽媽幫她去問,可能是不想面對挫折,只好慢慢引導她,跟她說對方可能會害羞怕生或是想自己玩,可以晚點再問或是問其他人,有可能被拒絕也沒關係,可以自己先玩,等對方想加入就可以一起玩了! 因為3歲多的年齡很需要玩伴,我到公園就會先幫她看有沒有年齡相仿的孩子,再請她自己去詢問,不然有些太小的根本還不會說話,小豬寶會以為被拒絕,我就會跟她解釋,有了玩伴她就不會纏著大人陪她玩,爸媽也會比較輕鬆,只要在旁邊看著,然後注意玩遊戲的秩序,教她要排隊、輪流,不做危險動作就好嘍!
信誼編輯群
2020/4/10
孩子還小,遇到年齡更小的有時候就不會這麼順利 可以多多練習技巧,之後上學受用唷 謝謝分享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