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需要補MPM數學或珠心算嗎?

凱特寶貝
2020/6/18 下午 02:11:48

(信誼編輯群2023/7/7 上午 11:58:28 已編輯)

請問洪老師, 我們家小朋友大班,每次買東西找錢時都搶著去算錢,常常有熟識的老闆娘就會說,你家孩子很聰明,應該讓他去補MPM數學或是珠心算,但我們想孩子還這麼小,有需要去補數學嗎?我們自己並沒有在教他算數,他是自己會計算的,所念的幼兒園也沒有教數學。如果沒有補,會影響他的數學啟發嗎?謝謝  
洪進益老師
2020/6/20
您好:數學的啟發,其實有很多的方式,透過生活經驗的體驗,我覺得是最好的方式。我們見過很多的孩子,其實都沒有補相關的課程,但計算能力和數學邏輯一樣很好。有些孩子從小對數學推理的題目就很有興趣,建議可購買相關的書籍或桌遊,陪著他一起玩。至於珠算和MPM數學,兩者屬性不同,前者較重視孩子的計算速度;後者則重視思考和方法。建議可讓孩子試聽選擇,真的非常有興趣,孩子本身很想去學,再考慮。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