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學齡前幼兒所需具備的數學能力?

selina725
2020/6/19 下午 04:09:11

(selina7252020/6/19 下午 04:11:21 已編輯)

媽媽本身數學不好,深感數學啟蒙很重要,有些孩子會透過遊戲中學習數學,例如數數1-100、堆積木認知空間、拼圖認知形狀配對、桌遊創意邏輯關係...等,但市面較少討論到各階段孩子應該理解到甚麼樣的程度? 想請教專家,學齡前的孩子,各年齡須要具備的數學能力為何?或者父母需要陪伴做甚麼樣的訓練呢?若沒有達到該能力,會有甚麼影響呢?有些父母會送去小小孩上數學才藝課程?有無必要呢?謝謝解惑。
洪進益老師
2020/6/20
以往學習數學常用到的學具,包括:花片、古氏積木、撲克牌、繩子、時鐘等,現在坊間有非常多有趣的桌遊,都可以輔助孩子學習。桌遊精美的配件、更好玩的遊戲機制,相信一定會讓孩子沉浸在學習數學的喜悅中。另外一個重點,我想就是家長的陪伴,很多的學習和互動,其實是在親子玩桌遊的一來一往中產生。 幼兒階段,我認為還是先以「玩」和「趣味」開始,先累積生活數學的經驗,自然有助於未來的學習。切誤讓孩子填鴨過多數學抽象的概念,或大量的計算,很容易讓孩子從小討厭數學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