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點數問題 三歲

蔡芬芬
2020/6/19 下午 08:09:07
老師您好, 孩子目前滿三歲,能唱數一到十,但點數時物品只有三個,孩子還是會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或是點一個物品時可能會數一,二,孩子並沒有量感,請問如何幫助孩子正確點數,謝謝!
米飛飛
2020/6/29
[p]小孩當初在數數時也有遇到相同問題, 後來我是將他有興趣的物品ex 玩具車 拿來依序拿車子並帶入單位來數數, 讓他產生點數的概念~~~ 例如拿三台車, 帶他用1台車,兩台車,三台車,這裡總共有三台車!依此類推 當他已產生點數概念時, 再改由直接數數方式點數,如果還是會搞錯,就先速度放慢數~~~ 避免用背的概念繼續往下念數字, 供媽咪參考~~~[/p]
    洪進益老師
    2020/6/23
    是呀! 別太著急呀。 先培養喜歡數學即可
      莊小雰
      2020/6/23

      (莊小雰 2020/6/23 上午 08:16:13 已編輯)

      [p]我家小孩也會這樣 老大這樣的時候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到四歲,或是因為上小班,就會了! 現在老二還沒去上學,三歲多,一樣數數和點數不搭…… 這次就不擔心了…就讓他一直數,偶爾教一下, 有一天聽懂了…就過了…遲早會會的!別擔心[/p]
        洪進益老師
        2020/6/22
        (1)留意孩子在進行點數活動時,是否正確的將物件和數值保持「一一對應」的關係。 (2)若是在點數排列不整齊或不可移動的物品時,可以先使用「標記」或「分類」的方式來輔助點數,避免有同一物件重複數。 (3)最後,在點數時,我們可以先請孩子大聲念出,以「聲音」對應「物件」的方式,並可以藉此確認點數的數字或順序是否有誤。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