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如何引導孩子學習數學

SzeTing
2020/6/24 下午 04:34:14
如何引導3.5歲的孩子數學學習? 目前已看得懂數字1-10,也會數數1-70左右, 但該如何引導孩子數學概念,像是看到5隻馬,要點數1-5,而非一直接著數數下去?
洪進益老師
2020/6/27
「數數「的教學,可以結合位值表徵、位值表進行教學。 包含說讀聽寫做幾個面向 說:能發出「一、二......」等數詞的聲音。 讀:看到「1、2......」等數字,能發出數詞的聲音。 聽:了解別人所發出的「一、二......」等數詞的聲音。 寫:能寫出「1、2......」等數字符號。 做(具體表徵):能依所看到的數字或聽到的數詞,以其他的具體物或符號來表示此數字或數詞的 數量。 另外,數字代表的意思也有不同 基數:表示一群具體物的總量,如:四個柳丁。 序數:用來描述個體在群體之序列物中的次序位置,如:第四個柳丁。 識別數:只用來當識別用,如:手機號碼。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