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如何共讀繪本?

lincl
2022/8/29 下午 08:53:39
從演講了解原來繪本中有這麼多角度和方式可以共讀,這是自己唸給小孩時沒發現的,像是貓頭鷹媽媽飛回來的角度、Gujiguji最後的倒影,這些如何媽媽去學習繪本中的細節?另外,老師提到對話式的共讀,但也要媽媽引導下才能有夠廣夠開放的對話,不然常常是 對不對、是不是之類的就結束了,請問有建議媽媽學習的書籍嗎?謝謝
葉嘉青老師
2022/9/12
親愛的媽媽,您好,謝謝您非常認真仔細的聽演講,相信您已經獲得了一些和孩子共讀的策略和技巧。優良的繪本經得起一讀再讀,許多小細節是和孩子共讀時陸續發現的。此外,也可以在共讀前,先看一下出版社對該繪本的簡介,了解其中的優點及建議的共讀方式。 “對不對”,”是不是”屬於共讀時較封閉性的問題,對於小小孩也是必須的,能夠傳達給他們正確的知識。如果媽媽想對繪本或共讀做進一步的學習,可以參考信誼出版社相關的教養書籍,例如《小小愛書人》,或是到圖書館借由我所寫或編譯和兒童文學相關的書籍共六本,只要打名字就可以查到喔。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