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如何引導小孩學習正確方法

邱偶吟
2022/11/8 下午 09:35:07
小孩已經上學,目前2歲8個月。 會一直弄同學吵同學(可能是為了吸引注意力) 還有會搶同學手上的玩具以及推的動作... 已經常常提醒他,人家不跟我們玩不代表我們不好 只是暫時人家沒有想要跟我們玩..但孩子的狀況好像還是沒有減少?
駱郁芬〡臨床心理師
2022/11/30
似懂非懂的孩子該怎麼教,還真是不容易呢! 其實未滿三歲的孩子,通常還處在自我中心期,行為的動機通常僅與自己的意圖有關,還無法理解到關係維繫,或解讀他人社交意圖的層次,也就是說,這個年紀的孩子出手「干擾」,通常就是對對方或對方正在玩的東西有興趣罷了,因此在引導上可以單純些。 試著這樣引導孩子: 「你想跟OO玩嗎?那你說『一起玩好嗎?』」 「(輕輕將孩子搶來的東西拿起交還對方)這是OO正在玩的,我們先玩別的,等他不玩了我們再玩。」 「你這樣推OO他會不舒服,你先惜惜他。你也想跟他一樣打鼓的話,這邊還有一個拍拍鼓,可以一起演奏喔!」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