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如何讓孩子能專心在自己該做的事物上,在團體中跟上進度

cutemaymei
2021/4/30 下午 01:34:06
孩子目前剛滿5歲就讀中班 在小班的時候被老師提醒在團體中常常會發呆、無法跟上班級上的進度 常常需要老師不斷的提醒 所以帶去評估,評估結果說孩子在視覺上的專注力不夠,焦點跟從的能力也偏弱 目前仍在職能治療上課中 但是老師依然表示孩子常常拖拖拉拉、發呆,無法跟上班上的進度,搞不清楚班上現在在進行甚麼活動 在上課時會喜歡跑來跑去 未做到老師要求做到的事情 甚至會聽不到老師的呼喚叮嚀 (但孩子聽力上是沒問題的) 請老師建議該如何幫助他呢??  
【專注力專家】廖笙光(光光老師)
2021/5/25
您好,建議可以在要上課前先給予有速度感的前庭遊戲,例如:盪鞦韆、溜滑梯、跳床等活動。也可以進行有速度感的活動,如:騎腳踏車或是直排輪等,除了給予前庭刺激之外,也能促進周邊視野的發展,讓其環境察覺的能力更加進步。此外,也可以多多練習需要注意到即時的語音訊息的遊戲,如:老師說,紅旗白旗舉起來等。
    【專注力專家】廖笙光(光光老師)
    2021/5/25
    請先確認孩子的模仿能力,做三個步驟動作讓孩子模仿,看看是否能做到。例如:摸頭、拍手、摸鼻子。一對一的環境下有辦法正確模仿動作,在團體中才能模仿同儕一起做事。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