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培養專注力

小燕子
2021/5/2 上午 12:01:01
目前小孩2y4m,想以拼圖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與觀察力,請問老師在拼圖時父母扮演的角色應該是陪伴者還是引導者?深怕過多的介入反而讓孩子失去興趣。 或者老師有其他遊戲建議,可以幫助孩子建立專注力。 再者,用餐時孩子很不喜歡坐在兒童椅上,以大人椅子讓她坐也常常坐不到幾分鐘就下來到處閒逛,令人困擾,這跟專注有關嗎?
【專注力專家】廖笙光(光光老師)
2021/5/25
家長的角色其實是陪伴者也是引導者,與孩子一起開心的遊戲,當其覺得困難時可以給予引導及協助,讓孩子可以成功並學習新的策略。遊戲部份可以多與孩子玩形狀顏色配對、串珠的活動,或者共讀繪本都是不錯的選擇。 用餐的部分需要確認孩子本身的口臉部肌肉力量是否足夠,當口臉部肌肉力量不足夠時,需要軀幹力量的協助,導致較不易維持固定坐姿,於點心時間可以給予較為堅韌的食物讓其練習咀嚼,或者吹泡泡、吹笛子也會有所幫助。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