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3歲前也可以訓練或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嗎?

硯羚
2021/4/12 下午 11:40:09
[b]研究指出,3-6歲是培養注意力的敏感期[/b],請問光光老師,[color=#e74c3c]3歲以前是不是可以提早做培養或有什麼訓練可以提早幫助孩子在專注力這部分的提升呢?[/color] 我們家小朋友現在[color=#3498db]1歲2個多月[/color],現在他在玩玩具時,如果沒辦法順利讓他完成他想做的動作就容易生氣,有時就會把手上的東西丟出去,或者他想做什麼事情,被我們阻止了,就容易生氣,哭鬧,甚至雙手貼在地板用自己頭輕輕敲地板,這是不是表示小朋友有什麼地方欠缺、或不足,那我們可以怎麼樣幫助他在這部分的改善呢?
硯羚
2021/5/14
謝謝您
    【專注力專家】廖笙光(光光老師)
    2021/4/20

    (【專注力專家】廖笙光(光光老師) 2021/4/20 上午 09:15:55 已編輯)

    每個年齡階段的發展目標不大相同,3歲前為感覺調節及基本能力發展的重要階段,於日後專注力的發展習習相關。 建議此時其可以在環境安全下讓孩子去嘗試及探索環境,並可以示範正確動作讓孩子模仿,增加孩子的成功率,此狀況將會逐漸改善,也能幫助孩子有更多正確的操作學習經驗,對於日後的專注力發展也有所幫助。
      新增話題